close

IMG_0066.JPG  

因為是搭早上7:40的火車...

所以一大早就起來了,早早就出門去等火車

到了台中火車站後....要去南投客運的總站搭車

(其實應該台中火車站也有台灣好行..但我想說走一段路到總站搭比較保險)

很久以前去過一次總站,憑著印象跟google地圖,所以很快地就找到總站

從台中到日月潭有很多種套票

單程一趟是$190  來回是$340  還有別種套票

有包含纜車跟船票的,也有一種含有九族文化村門票的...

最後我只選了來回票....因為要路跑嘛~所以就不打算去搭船或纜車

(其實路跑的活動有送一趟船票 還可以以優待票購買纜車的票)

(買套票其實也比較划得來喔!如果是去日月潭玩的話可以考慮套票)

買好了車票但公車要等到10:30才有

但其實現場有點亂,因為來了一斑公車也是有到日月潭

但他會轉進去埔里,我看到有人搭了那班(因為有背路跑的包包所以我猜應該也是要去日月潭)

我又去問了一次服務人員,服務人員跟我說下一班直達比較快

要去日月潭的人要看清楚阿~~ 不然就會繞去埔里(九族 時間比較長

當我到達水社碼頭時已經是中午12:30了 

午餐時間…..水社吃東西很方便 

有合菜的餐廳,也有小吃….現在還有摩斯漢堡跟紙箱王

原本要去吃一家素食的麵

但老實說那人態度有點不太好

他一直不來問我們要點甚麼…..所以我只好過去問他

可能是因為她正好端了一碗麵

所以很兇的跟我說你等一下好嗎

(我已經等了快十下了好嗎 我心裡的OS.

本來馬上想走的,但覺得這樣實在沒有風度

我耐心的等到她來….當她來問時態度是有比較好了

可是….我點的第一樣東西….就沒有

(那菜單那麼多是…..)

所以我直接說….!那不好意思~我不要了,站起來走人

又到了街上晃….很怕又踩到地雷

所以選了一間….名字感覺很像有連鎖的麵店

我的媽呀!可能…..鹽不用錢

鹹到我吃了兩口就受不了

我媽的湯麵則是一點味道也沒有

那碗麵…..讓愛吃麵的我媽….只吃了兩口

就說….不要吃了!走吧

我們椅子都還沒熱ㄋ就又站起來走人了

最後放棄吃午餐((早知道吃摩斯可能會比較好)

因為這次住在伊達邵碼頭,所以還要從水社碼頭搭環湖公車過去

(也可以搭船喔!)

(我個人是認為.住水社交通比較方便....伊達邵碼頭到了晚上是沒有大眾交通工具...水社也妹有啦!)

環湖公車的時間也沒算好,所以就坐在85度C等

好不容易環湖公車來囉!

IMG_0060.JPG  

新答答的喔!

等到達伊達邵碼頭已經可以CHECKIN了

但問題是....我找不到那家民宿阿!  今晚是要入住"漁村民宿"

繞來繞去的....終於找到了...是在一條巷子裡

在櫃台登記基本資料後...老闆娘帶我們到另外一棟去

到那棟後....也很酷了...就叫我們自己上二樓

終於看到了房間.....就很普通的鄰家房間...還算乾淨

但房間面對的是走廊,所以它窗戶是對著走廊 (就是中間房)

也就是說除非你不怕被看不怕睡著後有人從窗戶進來

不然正常應該會將窗戶關起來,   關了窗戶後房間內沒有別的窗戶

老實說有點悶,不過因為是冬天,又因為房門下是有縫的

所以還不至於太難過 

2015-02-03-21-39-44_deco.jpg  

但電視….真的是很小又很不清,重要的是….傳來了一陣….工地的聲音

所以放了東西後,我們就去外面走走

走出外面發現旁邊有一棟房子在整修,聲音應該是從那傳出來的 

反正他們應該也要收工了所以我們就沒有特別管他   (這個造成我媽隔天的夢厭)

走出房間當然是要鎖門阿!我被這房鎖弄壞了頭,  我一直鎖都不能鎖

怎樣都鎖不起來    以為壞了….結果並不是

他是很簡單的拉叭鎖 , 所以你只要要出門時把裡面的按鈕按下去….

再把門關起來….這樣不就鎖起來了嗎   (我也不知為何我當時一直要用鑰匙把他鎖起來)

伊達邵碼頭是很熱鬧的地方

很多好吃的東西都排著一列長長的隊伍

所以要吃的人可能要自己斟著ㄧ下時間

伊達邵碼頭 ,  我第一次住這一邊,所以我們就去走了伊達邵步道

延著步道一直走,可以走到搭纜車的地方

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所以覽車那並沒有很多人

步道不長一下子就走完了

在附近走走~會發現其實有很多住的地方

(下次有機會,要住住別的民宿/飯店) 

吃完晚飯後,  回到房間….  看著小小的電視    能選擇的不多

因為民宿的熱水器是太陽能   (他廁所有貼)

為了怕太晚洗澡會沒有熱水

所以我們休息一下就去洗澡了

結果不知是不是因為是太陽能的

水並沒有很熱….  還不能用蓮澎頭, 能怎辦….就洗唄 !只是好冷....

看了一下電視後  , 想說 都住這了不如來去外面看看夜景

(民宿很酷,櫃檯會有一個人坐在那,但他並不會管你,他會一直滑手機)

到伊達邵碼頭….黑漆漆的一片…..看得到對面水社碼頭IMG_0115.JPG  

又晃了一下…     發現7跟全家人都好多

很多東西都被掃光了  (年輕人買酒阿!!我老了….) 

又回到房間….電視….想看的台都是霧ㄉ 所以只好看新兵日記

但因為隔天我要早起…..所以不到12:00就關燈準備要睡了

好不容易快睡著時(我有點會認床)

外面傳出了很大聲的腳步聲跟說話的聲音

(應該是再說….甚麼東西他沒有…)

能怎辦ㄋ~就躺著吧!!!躺著躺著總會瞇一下ㄅ

到了時間4點多…     外面的腳步聲跟說話聲又來了

所以~託他們的福我不用鬧鐘

就起來準備….      做了萬全的準備(自己覺得)

我就出門去搭車留下媽媽在民宿休息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待續啊!我失算的路跑即將到來...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ox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